兔子和乌龟赛跑 -

森山由孝相关,江波涛相关,偶尔写东西经常偷懒摸鱼.

森山由孝生日快乐!!

关于森山由孝的高中生涯大概可以用几个关键词概括.

篮球,网络,还有喜欢女孩子.

 

其实在高中之前的森山由孝并没有多喜欢篮球,他念的那所中学在体育方面更多推崇的是室内足球,当时的他还和几个同年级相处得不错的同学组了一队,兴致勃勃的扬言要踢进世锦赛.

这个差点可以客串闪x十一人的少年究竟为什么会跑偏到小篮球的剧组里,这估计和森山由孝当时正在念高中的兄长有关.

森山由孝家里有一父一母一兄长.兄弟俩有相似的狭长凤眼和柔软的头发,而不同点在于,同样的好皮囊兄长比起森山由孝更明白交谈的学问,换句话说就是,兄长很受欢迎.会和兄长一起坐电车上下学的森山由孝,目睹了形形色色的女孩子对兄长的搭讪和眉目传情,这让还处在把揪女孩子小辫当作喜欢的森山由孝羡慕不已.

我哥有特殊的把妹技巧.

认定了这个念头的森山由孝便追在兄长的身后求教,从早上刚掀开被子一边换衣服一边梦呓一样的问“老哥你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啊”到等电车时的“到学校后我遇到女同学的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再或者是举着划满圆圈的作业本满心满眼充溢着期待的“老哥你看我今天的作业是满分,快点教我怎么才能收到女孩子的情书”.

被这么苦追了三天的兄长终于在第四天的早上忍无可忍,他敷衍的告诉森山由孝“你去打篮球吧,打篮球的男生都很受欢迎.”.得到这一指令的森山由孝立马兴冲冲地跑去缠着父母要买篮球,当时还把兄长当超级英雄一样崇拜的小由孝根本忽略了自家兄长根本不会打篮球的这一件事.

之后凭着同样锲而不舍的精神,森山由孝终于得到了他人生当中的第一个篮球.有了球就得练,不过应该怎么练...?

抱着球跑到篮球场的森山由孝仰着头望着高高的篮球架陷入了沉思,对于篮球的认知只基于把球扔进框就得分的他望了望在其他场练习的篮球部部员又看了看手里的球,看了看手里的球再抬头瞅了瞅球框.

那就往里扔吧.

这么想着,森山由孝捧着篮球瞄着球框就往上抛,抛了几次摸清了点门路的他稍微调整了下姿势继续冲着篮框抛,抛着抛着命中率还挺高.在一旁看了他半天的篮球部部长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

“小伙子,你很有想法,跟我学做...跟我一起打篮球吧.”

被抛了橄榄枝的森山由孝也就欣然接受了邀请,毅然决然的转到了篮球部踏上了他在小篮球剧组的漫漫酱油路,虽然从室内足球爱好者转型到篮球少年的过程中充满了坎坷,不过运动神经还算优秀的他在校内比赛中也算出了一次风头,偶尔也会听到有女同学闲聊的时候提到“B班的那个森山君也很帅啊.”这样的发言.

森山由孝觉得自己在受欢迎的道路上迈出了非常成功的一大步,一家人一起吃饭时候的语气也忍不住带上了点沾沾自喜.森山兄长在森山由孝几次有意无意的炫耀女孩子的邮件或者是手工饼干之后忍不住动了使坏的心思,特地到森山由孝的学校打着关心弟弟的校园生活的旗号和来看篮球部训练的女孩子们搭话.森山兄长嘴上挂着若有若无的浅笑又刻意压低了声线,几个正值情窦初开的小女生瞬间就被俘获了芳心,之后再接近森山由孝也是为了打听他的兄长对他本人的关注度反而大大的下降.

感觉到自己被忽略了的森山由孝愤愤不平的找到兄长理论,结果反而被毫不掩饰笑容的兄长讥讽了一顿

“打篮球会受欢迎?那是我骗你的,想成为女孩子心中的偶像再等个几年吧小鬼.”

森山由孝一瞬间觉得兄长在心中的英雄形象轰然倒塌,之前其乐融融的兄弟爱碎掉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没了.

从那天起,兄弟之间(单方面)的隔阂出现了.

 

后来兄长去了东京念大学,森山由孝选择了和当初兄长一样的海常高校.入学典礼之后森山由孝在室内足球部和篮球部之间犹豫了好久,正巧碰到了当初分在同班的笠松幸男捏着报名表面红耳赤的走来走去,森山由孝抱着好奇发生了什么能让初印象很凶的家伙不安成这样的心思搭了话,才知道原来这家伙想报篮球部但是收报名表的人是女经理.

好点好笑笠松幸男有这样的弱点,森山由孝抽走笠松幸男的报名表打算帮个忙,等看清楚女经理的脸是当初兄长的追求者之后森山由孝也同时递出了自己的报名表.

加入了篮球部的森山由孝开始追求女经理,先是嘘寒问暖再是送花递情书,好不容易打动了那个女经理在他们开始交往的那天晚上森山由孝给他的兄长打了个电话,内容无非就是当初你的追求者已经变成了我的女朋友.他的兄长静静地听他说完之后发出了一串大笑,

“我都不记得还有那一号人了啊”森山由孝仿佛看到电话那边兄长讥讽的笑容“有那时间和我置气还不如多上上网长长见识啊小鬼.”

挂了电话之后的森山由孝陷入了又一次的沉思,他仔细思索了和兄长的谈话最后抓住了网络这个关键词.

于是森山由孝攒了几个月的钱买了一部可以上网的手机,学会了上网之后他自顾自的认定他找到了这么多年一直赢不了兄长的原因.

不过篮球强校的氛围带动了森山由孝的热情,身边也不知不觉的多了一群篮球笨蛋的好友,虽然森山由孝还是偶尔惦记着到网上取取经,不过最初那种向兄长宣战的心情已经平静了太多.

直到三年级连休的时候笠松幸男和小堀浩志到森山家做客,偶然提到了几件被森山由孝信誓旦旦地拖去搭讪时发生的糗事,森山兄长听到因为自己无心的一句话导致弟弟走上了残念的这条不归路,到底忍不住开了嘲讽

“我当初就是随口一说,你还真当真了?一点长进都没有啊小鬼.”

森山由孝突然觉得当初的那股战火又一次燎到了他的心里.

 

森山兄长在大学毕业之后就结了婚,看着新娘落落大方地站在兄长身侧,森山由孝的心里涌上了一种败了的心情.

带着这种沉重又复杂的心情看着新郎新娘宣誓接吻,到了抛捧花的环节兄长先一步拿走捧花.

“加油啊,由孝.”

看了看兄长递过来的捧花,又看了看他嘴角的那抹似有若无的浅笑,森山由孝决定今天就先放下宣战的心真诚的祝福他吧.

“你这么久都找不到女朋友,干脆快点寻个好人家嫁了吧,小鬼.”

我收回刚才的想法,森山由孝忿恨的想,我要和这个混蛋战到不死不休.




有点太仓促而且写崩了QAQ

不过总觉得不写点什么对不起爱了一年的本命

my由孝生快啊啊啊啊以后还会继续喜欢你的!!

评论(2)

热度(15)